歡迎來到中研院民族所數位典藏平台
搜尋
Generic filters
搜尋資料庫
博物館藏品
博物館典藏影像
古文契書
所內出版品

主題展覽

收藏於典藏機構的民族學/人類學藏品,往往是以脫離藏品所處文化脈絡的形式存在。透過對藏品進行一些人為安排,我們得以重現藏品所屬族群之文化面貌。但文化的展示與詮釋並非唯一,研究者/策展者的觀點也影響著展示的面貌。本單元透過策劃一系列的線上展覽,來呈現這些不同的觀點,並說明文化之複雜性質。

 

 

民族所博物館環景展示

民族所博物館為研究型博物館,主要供學術研究參考。為使更多人能欣賞博物館豐富典藏,本計畫與博物館合作製作民族所博物館環景展示系統。

 

典藏文物3D環物展示

受限於實體展示空間,立體、多面的文物往往只能展示一個固定的觀看角度,「環物虛擬展示」可以補足此不足,讓觀者自由選擇視角,也能細部地觀賞物的細節。

 

小林村田野照片

2009年8月8日的風災,重創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。小林村主要居民屬於平埔族群,本所數位典藏中收錄潘英海先生於1998年與2000年間拍攝的小林村田野照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