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中研院民族所數位典藏平台
搜尋
Generic filters
搜尋資料庫
博物館藏品
博物館典藏影像
古文契書
所內出版品

頭飾

以三串共二十九枚長方形貝片連串而成,每片大小不等,最大者長3.2cm,寬0.9cm,厚0.3cm,兩側各有二小孔相通,以麻線串起。三串貝片於一端相連,連和處每條線上穿以藍色或黑色以玻璃珠,粒屬不定,各貝片間或有粉紅或藍色小玻璃珠。

貨號: CL_0028413
  • 博物館藏品資訊
  • 博物館典藏影像資訊

數典編號: CL_0028413

登記總號: 03408

分類編號: 30032

藏品名稱: 頭飾

族群: 泰雅族

件數: 1

採集時間: 1957/02

採集地點: 宜蘭縣南澳鄉金岳村

採集者:林衡立

用途: 飾物。泰雅語:Pga(女性飾品)此物件由貝殼、三種不同顏色的琉璃珠、及苧麻所組成。主要是做為頭飾之用。此物品平時不隨意穿帶,於歲時祭儀、特別於新年祭Smatu/Smyatu時才穿戴。(以上說明由武塔國小策展人Wilang Mawi及 Pisuy Poro提供。)備註:2018年共作展《獵與織‧重逢半世紀》泰雅族KLESAN群文物返鄉特展展件。

尺寸: 長34.0cm(三條)、貝片每片:長不一 寬1.0cm 高0.2cm

授權規範: 閱讀授權規範